我先爱他们,他们才能在我笔下相爱

【潇龙】温柔海②

懒得起名,全用熟人,我真是平平无奇的偷懒小天才




「你们觉得我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蒋龙被强光照的睁不开眼睛,「未免也太高看我了。」

至此他没有睡觉已经超过36个小时了,也可能会短也可能更长,反正这里也没有什么能计算时间的东西。

他是在下班路上被带到这里的,或者用抓走更恰当一些,他只知道自己被带上了直升飞机,然后拉到了这里。

接下来就是无休止的问话,无法入睡带来的剧烈头痛让蒋龙根本没办法思考对方说的话,他知道自己没法拒绝,但是他还是拒绝了。

「你明明知道我们不会放过你。」男人有着狭长的凤眼,语气的冷漠盖住了声音原本的少年气,他似乎是个很高的领导,但是来的非常勤快。

蒋龙只觉得自己头痛的厉害,「我知道。」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没有任何生气,他感觉自己可能快要死了,甚至开始想自己如果就这么死了,他们要怎么摆平那件事情。

然而对方似乎是失去了耐心,蒋龙被一个耳光打的连着椅子倒在地上,那个男人又狠狠地踢了他的肚子一脚,才被什么人拉住了。

他们大概是在小声的说话,蒋龙有些头晕眼花的看着对方西服袖子下面露出的结实小臂,根本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去听对方在说什么。

他终于昏了过去。


醒过来的时候蒋龙发现自己还在之前的房间里,喉咙里都是甜腥的味道,地板冰冷,但是由于被固定在椅子上,他在没人帮助的情况下根本没办法起来。

「喂,你在听着吧。」他重新闭上眼,「我答应你了,不管是什么事情。」

几乎是话音刚落就有人过来扶起了椅子,有人打开了锁,他想站起来但是用不上力气,那个人就把他背起来走了出去。

他先是饱饱的睡了一觉,然后吃了一点东西,才由之前的男人带出了房间。

「我叫高瀚宇。」那个男人简短的介绍了自己的名字,蒋龙被突如其来的阳光照的眯起了眼睛,只是轻声地嗯了一声。

出了建筑蒋龙才意识到自己在一座小岛上,四面都能看到海,自己一直在的那栋楼——他姑且这么称呼它,在一片地势较高的地方,后方接着一片雨林。

高瀚宇没有再多说什么,蒋龙也只是深一脚浅一脚的跟着他来到了海边,有一男一女已经等在了这里,男人深色的皮肤,说话带着东北腔,女的个子很高,扎着个随意的高马尾,脚下有一条土狗围着窜来窜去。

「孟阿赛,罗昱焜。」高瀚宇介绍起别人来更加简洁,被称为罗昱焜的女人接着指了指狗,「陈阿渣。」

「我叫蒋龙。」蒋龙觉得自己不说一下自己的名字好像不太礼貌,孟阿赛向他点了下头,「我们知道。」

他似乎还想接着说些什么,但是高瀚宇打断了他,「他今天怎么样?」

「不是很好,」孟阿赛摇了摇头,「几乎没有进食,但是还是很凶悍,刚才林风想进去替换一个坏掉的摄像头,被直接掀翻了小艇。」

蒋龙感觉自己被太阳晒得脑壳又疼了起来,之前他是被逼迫参与计划,但是计划到底是什么并没有人告诉他,现在他感觉是这帮人圈养了一条鲨鱼,就等着自己进去给它塞个牙缝。

「他是谁?」蒋龙终于问了出来,罗昱焜正从沙滩上把狗抱起来,听了这话有些诧异的看了高瀚宇一眼,「你没告诉他?」

高瀚宇摇了摇头。

孟阿赛耸了耸肩,小声对罗昱焜说,「一贯的风格。」然后揽过蒋龙的肩,「喝啤酒吗?我们得找个地方慢慢说。」


所谓的找个地方其实不过是回去拿了几只冰啤酒然后在沙滩上支了个太阳伞,罗昱焜还顺便开了个罐头放在一边,陈阿渣就凑过去欢快的吃起来。

「为什么叫阿渣?」蒋龙忍不住伸手摸了摸狗子,罗昱焜就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嗐,本来算命的说他命里缺水,给他起名叫江川,结果这货把我们全小区的母狗都给嚯嚯了,生了一堆串儿出来,你不知道我那时候赔了多少钱出去,就给他改名叫渣男了,小名儿阿渣。」

蒋龙被这来源逗得笑出了声,「那在这岛上就好了,没有别的狗给它。」

「可不,」罗昱焜瞪了陈阿渣一眼,后者还在没心没肺的吃罐头,这个时候孟阿赛终于带着开瓶器走了过来,把啤酒打开了分给大家。

蒋龙喝着啤酒悄悄看向刚才的方向,高瀚宇还在那里,正在和不知道什么人打电话,脸色比刚才更差了一点。

孟阿赛估计是看到蒋龙的目光,就安慰他,「老高人其实挺好的,但是人无完人嘛,他着急的时候脾气就那样。」

蒋龙嗯了一声,却觉得左脸又火辣辣起来。

评论
热度(6)

© 无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