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爱他们,他们才能在我笔下相爱

【潇龙】温柔海④

胡潇灵《Vincent》 话不多说,先来听歌,感觉这首歌很符合大海和人鱼的氛围



蒋龙睁开眼睛,就看到人鱼从海水里探出头来。

在这之前蒋龙是做了些许的心里建设,但是他没想到这一刻来的如此之快,再相逢没了喜悦,只剩了忐忑不安。

蒋龙现在觉得他是他们说的那种人了,他也自己杀过活鱼吃,但是对于人鱼他还是没有办法当做动物来看待,尤其是对方如此的信任自己,让他现在有一种背叛了对方的慌张。

他胡思乱想的功夫人鱼已经到了浅滩,似乎是不满意他的无视,人鱼用力的抓住了他的脚踝,把他从游离中抓回了现实。

蒋龙无奈的弯腰拍了拍人鱼的手,「很疼的。」后者就乖乖的松开了手,翻了个身躺在沙滩上,发出了几声呜咽。

屈服是没有尽头的,蒋龙想着还是跟着躺了下来,拖鞋丢到一边,脚就伸进海水里,海水降温比陆地慢一些,此情此景就很像是在泡脚,而且还是个超级无敌大脚盆。

蒋龙想到这里就禁不住笑出了声,远离人群的地方星星总是格外明亮,他从来没想过自己长大后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星星是和一条人鱼一起在一个不知在何处的海岛上,不知道在人鱼的世界里星星会是什么样子,又有什么含义。

他歪过头去,就能看到人鱼的侧脸,对方长得真是好看,如果自己在现实中遇到这样的人大概会毫不犹豫的去要联系方式,他想起另一条在富商手中的人鱼,又觉得抱歉起来。

于是他终于犹犹豫豫的开了口,「我听说你最近一直没有吃东西。」

「为什么呢?是因为他们把你关在这里吗?」

「我感觉你能听懂我说话,但也只是我感觉而已。」

「现在想想那天你受伤了是不是也因为他们在抓你?」

「现在我也被抓到这里来了。」蒋龙说到这里顿了一下,脑子里忽然冒出来一个不成熟的想法,他转头看向人鱼,就看到人鱼也在看着他。

「再唱一首歌吧。」蒋龙恳求道。

人鱼静静的看着他,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他的手不像是传说中的那么粗糙,但是指甲确实锋利,蒋龙感觉对方用指腹小心翼翼的蹭过自己的脸颊,然后张开了嘴。

那是蒋龙无法用语言描述其美丽的人鱼的歌声,如果自己是船上的水手,也一定愿意为了这样的歌声跳入大海。

他握紧人鱼的手小声说,「我一定会救你出去。」

「所以,你要好好活着。」



「能听到他们在说什么吗?」

「听不清,背景噪音太大了,人声提取不出来。」

高瀚宇皱了皱眉,「人鱼唱歌了是吗?」

「是的,唱了两次,这个也不是很清晰,但是至少分离出来了。」

「交给孟教授,看他能不能分析出来什么。」

「是。」技术人员很快就把录音传给了孟阿赛,高瀚宇则看着监控中没精打采回到研究所的蒋龙,眉头皱的更紧了。



「我真成了个护身符了。」蒋龙咕哝着扶着余灿的手上了小艇,余灿个儿不高,但是白白瘦瘦的,一笑就露出东倒西歪的牙齿。今天要去把之前那个坏了的摄像头替换过来,以防人鱼再次攻击船只,高瀚宇让他也跟着一起来。

一起去的还有一个徐桥梁,胖乎乎的戴着个粗框眼镜,看上去倒像个好人。

徐桥梁听到他的话就笑了起来,「那你最好管用,我可不想缺胳膊少腿。」

蒋龙努力回忆了一下那个男人的名字,「你是说林风吗?」

「你知道他?」徐桥梁发动了快艇,蒋龙嗯了一声,「听他们提起过。」一旁的余灿接过话茬,「可惨了,我看到了,半只胳膊都没了。」

蒋龙张了张嘴,没敢再说话,不知道为什么就回想起昨夜人鱼用指腹轻轻蹭过他脸颊的场景,余灿看他没说话就问,「吓着你了?」

蒋龙摇了摇头,要说吓到也有点吓到,但是那是另一个层面上的,和对方指的肯定不是一个事情。

「这样的事多了,他们那帮坐实验室的倒是清闲,拿的还是大头,我们这些人又苦又累还得不留姓名,最后的总结报告上又不会写上一个因为更换摄像头而丢掉胳膊的人。」余灿的话匣子打开了就关不上了,徐桥梁无奈的冲蒋龙挤了挤眼睛,蒋龙自己平时也是话多的人,只是这会说不出来了而已,所以也只是笑了笑。

三个人很快就平安无事的来到了标定的地点,余灿拿出来更换用的摄像头,蒋龙伸头去看了看,很像是几块石头,他就拿着石头侧过身去准备把它丢进海里。

这个时候徐桥梁突然探出身子,蒋龙看到他掏出了一把枪,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就被捂住了嘴。



评论
热度(5)

© 无愿 | Powered by LOFTER